Coisini🍑

一个关于宋美丽的小插曲加上后续


(关于宋美丽凭一己之力混进央视的故事)

   “什么?!你调回央视了?”宋美丽差点一口气没上来,周涛心平气和地喝着咖啡,“我想着,那里是我的起点,也应该是我的终点。”“是你撩妹的起点吧!”宋美丽撇了撇嘴。“说什么呢!”“老周,别怪我没提醒你,你这好不容易探寻到边界了,还想回到起点,值得吗?”“不管怎么样,当然值得。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放心,我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,不想要什么,当年离开央视也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做出的决定,这次也是慎重考虑过了的。”周涛看着宋美丽,正经说道。晚上回家宋美丽还是没想明白为什么周涛突然要回到央视,“你忘了那个让她和粉丝都意难平的人了?”师姐给她夹了一块肉,柔声说道。“董卿?”宋美丽眼珠子一转,计上心头。  “宋老师,您这真的让我们很为难,一边是领导,一边是同事,我们这……”朱迅拧着眉头,“就问你帮不帮吧,迅儿啊,你作为她们两位的朋友,不应该好好助攻一下,让她们重新在一起吗?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董卿制作《朗读者》的目的,你们应该都明白。”宋美丽靠在沙发上,等待着回答。“行,为了姐们儿的幸福,帮!”就这样,助攻小分队集结完毕,除了综艺部的几位还有被小辉辉派来助阵的丹萌二人。“等会儿,董卿肯定要周涛请她吃饭,到时候我就在车上等你们。”“宋姐,你怎么那么肯定啊,万一......”“哪儿来这多万一!”宋美丽敲了敲小尼的头说。“记住了,我的车牌号后三位,我就在这儿等你们。”一切都在宋美丽的预料之中。

  现在让我们回到董卿周涛这边。俩人到了饭店,周涛三言两语就点好了菜,撑在桌子上目不转睛地看着董卿,董卿被她看的浑身难受“那个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啊。”“就是想和你单独出来吃一次饭,没什么事,安心吃饭就行了。”说完继续撑在桌子上。菜上齐了,全部都是董卿爱吃的。看着狼吞虎咽的小姑娘,周涛忍不住笑道“你是有多少天没吃饭了,慢点,没人和你抢!”周涛看着她吞吞吐吐地说:“董卿,那个,我们和好吧。”这句话是在董卿的意料之中的“我们重新谈一场恋爱,从头开始,好不好?”董卿才不是轻易就答应的人,她放下碗筷“不是说没事吗?周涛,当初抛下我一走了之的是你,现在求复合的还是你,我不是你手中的玩具,说放下就放下,说捡起来就捡起来,我们都懂人情世故,自己放下了就释怀了吧,和过去告别,看看当下,看看未来。今天,谢谢你请我吃饭,改天换我,就当欠你个人情,我还有事先走了。”董卿的高跟鞋狠狠的踩在周涛的心里,对啊,当初为什么要扔掉呢?剩下周涛木纳的坐在椅子上,未来没有你还叫什么未来。在远处的一行人看着这一幅光景都有些惊讶,等到周涛离开,大家才敢出来。“你们跟了一路真是辛苦了,喝点水吧,在店里也什么都没吃上。”等五个人准备走的时候董卿的声音在身后幽幽的说。大家都被吓了一跳。“嘿嘿,那个什么,我们是路过路过。”见解释不清了一行人灰溜溜地走了。董卿看着他们逃走的背影哭笑不得,又想想刚才的态度,是不是太决绝了。又走到她的位置上,发现了周涛放在桌子上的一封信。

   “咱们必须帮帮主任,只许成功不许失败!”撒贝宁听了朱迅的转述握紧拳头说道。“帮是肯定要帮,就是如何帮起啊?”李思思问到了问题的所在,这是她们两个人的事,当初周涛离开,大家都没有明白为什么,上面也只是说调任,奇怪的是,周涛调任后,这个名字好像烫嘴,在台里的任何节目中都不能提起。都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,但是在没有周涛的这几年里台里一点都不太平,这个名字私下也会时不时会被大家挂在嘴边,转型演员也好,当总导演总制片也罢,周涛这两个字在台里依然闪耀着属于它的光芒,是榜样,是回忆,也是属于大家的一束光。

   “这真没问题吗?”张蕾看着忙碌的四人还是有点担心。“放心,这次一定一步到位”朱迅已经被小尼和后来赶到的宋美丽洗脑了。“对讲机都拿好了吗?听得到声音吗?”“听得到听得到”“over”“现在就只等主角登场了。”董卿一头雾水的被朱迅带到楼梯间“啪嗒”门关了,“迅儿,你干嘛啊?不是,这什么情况啊?”董卿正准备开门就被扔进来的周涛吓一跳,门锁了。两人相顾无言,“那个,门好像锁了。”周涛挠挠头说。“嗯。”董卿表示还真是个老干部,谁都看得出来好吗!董卿亮晶晶的眼睛落入周涛的眼里,董卿也被周涛的一双桃花眼搞得不知所措,周涛犹豫了好久,还是慢慢的走进她,董卿的手紧紧攥住没有向前也没有后退,“董卿……”周涛在离她五厘米的地方停了下来,她叹了口气,“对不起”她声音颤抖着。这一次,董卿从她的口中听出的是后悔,是委屈,是挽留。“傻瓜”董卿上前一步,轻轻的将她拥入怀中,好像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一般。她们两个明白,在对方面前始终狠不下心去拒绝,因为她们在心中彼此永远都是一个美好的存在,是朋友,是敌人,是师徒,也是爱人。“我输了”“是我们俩都输了”没有眼泪,也没有动情的一话,只有两个相爱的人在狭窄的楼梯间紧紧相拥。董卿不会输,除非对方是周涛。周涛也不会输,除非对手是董卿,两个人的感情破洞终究还是要原本的两个人修补。  “计划成功!”一直潜伏在楼梯间的撒贝宁暗自高兴,“啪嗒”门开了,四人探出头来,看着静静相拥的两个人谁也没说话。“你们围在这里干嘛?”“嘘!”过了一会儿,门口围了几十号人,董卿晃过神来,定睛望着已经敞开的门,还有没来得及散去的一大帮人,满头黑线,把门关上,轻声对周涛说道“该回去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